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时代先锋”就要敢于“亮剑”

时间:2022-09-20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一道岭。”硝烟虽已散去、时光已经走远,但奋斗的声响不绝于耳、精神的光芒照耀大地。迈向新征程,年轻干部面对未知的挑战,要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信心,亮出“信仰”“奋斗”“责任”之剑,冲锋在前,争当“时代先锋”。

亮出“信仰之剑”,敲响“廉洁警钟”。年轻干部尤其是新入职的干部,初入机关门,心思纯、经验少,面对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他们能快速甄别、快速反应,并且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但是对于一些不太敏感的问题,可能因为警惕性不高便随之而去,长此以往,小事就会变质,最终害人害己。年轻干部一定要敢于亮出“信仰之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自省自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敲响“廉洁警钟”。

亮出“奋斗之剑”,融入“日常监督”。现在,年轻干部贪腐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个别年轻干部明知不可为依旧任性而为,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或他人谋取利益、利用管理方面的漏洞侵犯群众利益、克扣群众财物、甚至挪用财政资金、套取惠民惠农补贴。“廉者,政之本也。”年轻干部正值大好青春年华,为何要“铤而走险”,搞一些“旁门左道”?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需要有理想、有抱负、有知识、有能力的年轻力量。年轻干部一定要敢于亮出“奋斗之剑”,保持定力,一切按规矩办事,打好廉洁自律的底子,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好自查自纠,高筑肃纪反腐的防火墙。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对年轻干部新动向、新表现的分析研判和风险隐患排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醒后,迅速整改,自觉融入“日常监督”。

亮出“责任之剑”,书写“纪律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所在,也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一些年轻干部之所以被“围猎”、被“诱惑”,要知道“围猎者”看中的并不是你这个人,而是你身处的这个岗位、手上的权力。“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让组织放心、让干部认可、让群众信赖,关键还是要战胜自己。年轻干部一定要敢于亮出“责任之剑”,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拉帮结派的“江湖气息”、远离吃吃喝喝的酒桌饭局、丢掉礼尚往来的“哥们儿义气”,不能迷失在“灯红酒绿”中、不能蒙蔽在人情世故中,认真书写“纪律规矩”。(池州市贵池区马衙街道纪工委 王健)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