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 马鞍山:遇事就找“一点通” 一键通达解民忧

时间:2022-09-20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政府为民办实事,妥善解决了问题,‘监督一点通’平台好用、管用,非常满意。”近日,在安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慈湖高新区杨坝社区村民水先生高兴地说。

不久前,慈湖高新区杨坝社区大力树队有多个村民苦恼,“已经四年了,农业人口安置费一直没发放,听说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民办实事,特地到这个平台来投诉,希望有效果,特此感谢!”

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收到多个群众投诉后,立即将问题转办至区征迁局,区征迁局向群众口头答复“因区财政资金问题,该笔安置费正在申报中,待财政资金拨付到位后将第一时间发放。”该群众则表示每次都是这种答复,不满意。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在督办中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讨论研究,拿出了解决方案,通过协调区财审局,没过几个工作日就优先将这笔资金发放至区土地征迁局,由区土地征迁局拨至社区账户,发放给村民,解决群众长期以来的急难愁盼事。

自平台上线以来,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以“好用、管用、实用”为标准,从平台管理使用、宣传推广、提高质效等方面综合发力,力争将平台打造成干群沟通的“连心桥”、群众身边监督的“掌中宝”和为民服务的“网上窗口”。截至目前,慈湖高新区平台访问量105690次,人均访问6.65次,注册量10298个,注册率64.77%。收到投诉件54个,办结52个,办结率96.3%,群众评价满意率为100%。

“接下来,我们将注重成果运用,加强分析研判,从具体投诉事项中发现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共性问题、典型问题,督促开展专项治理,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反映事情真有人办、矛盾问题真有人管,真正想用‘监督一点通’平台。”慈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