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精准处置问题线索305件次

时间:2022-09-20 10: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谈话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和鞭策,今后我一定会引以为戒、严于律己、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像这样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提醒,已成为怀宁县纪委监委日常监督的重要手段。

近年来,怀宁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既抓住“关键少数”,又管住“绝大多数”,精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综合运用提醒谈话、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防止“小毛病”演变为大问题。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问题线索305件次,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293人次,占比81%,第二种形态处理51人次,占比14%,第三种形态处理7人次,占比2%,第四种形态处理11人次,占比3%,做到了惩治“极少数”,教育“大多数”。

同时,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时间节点,通过怀宁纪检监察网站、“清风怀宁”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向全县党员干部推送党纪党规知识,发送节前廉洁短信,让“微短信”变成“强心针”。组织观看《以案示警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截至目前,累计发送廉洁过节信息1500余条,发放廉洁倡议书1200余份,观看警示教育片9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5000余人。

此外,按照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先后印发《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怀宁县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干部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等方面,及时发现问题,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有效遏制腐败增量、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提高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使党员干部既体会到纪法的约束和刚性、又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实现监督执纪执法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