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聚焦农机保障 监督护航秋粮丰收

时间:2022-09-19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合作社目前的农机有多少台?”“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都领到了吗?”在阜阳市颍州区程集镇申路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内,区纪委监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正在实地查看农机准备情况,并详细了解农机购置补贴发放情况。

九月的颍州,走进田间地头,玉米大豆等庄稼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连日来,阜阳市颍州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机保障,下沉一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耕“责任田”,确保秋收秋种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农机购置补贴申报和审核现场,对照农机购置补贴对象、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等要求,对资料核验、机具核验、人机合照、复核公示等环节全流程开展监督检查,严把政策实施关、落实关,引导群众积极购机,增加秋收秋种机具投放量。截至目前,区纪委监委督促相关部门补贴农机具700余台,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100余万元。

“三秋”时节,是农机维修保养、参加集中年检、领取跨区作业证的高峰期。该区纪委监委压紧压实部门职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农机年检年审,及时发放跨区作业证,并组织农机经销网点和生产企业备足零配件,安排农机技术人员指导检修保养机具。目前,该区农机安全监理站共年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共130台,已发放跨区作业证187张。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高度关注农机安全生产,一方面,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监察联络员作用,通过“室组地”联动,织密“田间地头”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网。另一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强化对农机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操作技术培训,筑牢安全防线,提高作业质效,确保全区秋收秋种安全高效进行。今年以来,共开展农机安全生产监督4次,发现并督促问题整改9个;督促区农机发展中心和农机监理站组织培训农机手技能和安全生产培训300余人次。同时,该区纪委监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严查以服务费、培训费、中介费等各种名义搭车收费或变相收费等行为,严格跨区作业证发放和管理责任,维护群众利益。

“农业机械化是提高秋收秋种效率的关键,也是落实‘两强一增’,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保障打赢粮食丰收保卫战。(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