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一线监督不停步 打赢秋收保卫战

时间:2022-09-19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咱们农场现在种植的作物主要是什么?抗旱后庄稼的长势怎么样?病虫害有没有进行有效的防治?”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保秋收专项督查组来到老集镇南刘寨村查看秋季作物稳产保收情况。

“前期花生刚刚种到地里缺雨水,镇村两级积极为我们创造抗旱条件,多方引水,并且按照抗旱亩数给予了相应补助。”老集镇种植大户刘素萍激动地向督查人员说道,“今年夏天过于炎热,部分地块的高粱出现病虫害,多亏你们及时帮我们联系市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到一线指导,针对病虫害的具体情况科学用药,解决了病虫害的‘大麻烦’。”

一季硕果在于秋。为稳住秋粮稳产丰收基本盘,该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绷秋粮稳产丰收责任弦,联合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协作区三方力量,通过“室组区”联动,成立6个监督检查组,紧盯“六稳”“六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物资储备、防病抗旱等重点内容,采取一线走访、实地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对涉农部门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滚动式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秋粮生产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全力护航秋粮归仓。

“上级对农业管理发展、粮食增产丰收一直都很重视,作为惠农政策的一线推广人员,竭尽全力为农户办实事、谋福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素萍农场在当地种植花生面积达3000亩,符合县农业农村局‘一村一品’的政策标准。我们为农场填报资料后进行申请,按照种植面积给予每亩350-500元补贴。”老集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小李介绍道。

当前正值秋粮作物田间管理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做好抗旱工作、确保秋粮丰收对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脱贫户就业和实现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为护航秋季粮食作物顺利收割,专项督查组人员深入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等单位,查看全县玉米、高粱等秋季农作物收割准备情况,指导推进受旱地区加强水源调度和落实浇灌保苗等工作。

“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发展大局,秋粮的稳产保收工作尤为重要。‘三秋’期间,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开展秋季稳产保收监督工作,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好广大群众的‘米袋子’,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