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靠前监督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时间:2022-09-09 09: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改造后不仅解决了烦心问题,小区里绿化也好了、环境更优美了,我们特别满意。”面对铜陵市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回访,住在该县塑料厂宿舍的谢阿姨说。作为枞阳县城最早建成的一批小区,该宿舍生活区已有近30年历史,诸如管道堵塞、房屋滴漏等问题时常让居民烦心。如今,谈起改造后的变化,居民幸福满满。

这只是该县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枞阳县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16项民生实事,聚焦群众需求、规范建设、品质提升,投资2650万元改造5个片区14个小区,惠及1049户,全面提升群众居住环境。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重点环节跟进监督,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重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通过一线走访、听取民意、查阅资料等方式,在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的基础上,制定监督清单,督促县住建局、县房产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有针对性的开展自查自纠,形成台账,并定期上报进展情况。同时,坚持预防在先,在改造工作启动之前,紧扣廉政风险点,对“关键少数”,尤其是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谈话,强化“治未病”思维,确保改造提升工作廉洁、高效。据了解,目前,该县5个片区的改造提升工作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9月底将全面完工。

枞阳县纪委监委强化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结果运用,结合民生领域信访问题分析研判,将专项监督重点聚焦在项目招投标、资金拨付、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以“室组”联动模式,通过走访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对监督检查发现的简单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复杂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将收集到的群众合理诉求,梳理分类、建账管理,督促相关单位履职尽责,落实整改,举一反三,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让“问题清单”转变为居民满意的“幸福帐单”。

“老旧小区改造容不得任何怠慢和瑕疵,枞阳县纪委监委将持续聚焦廉洁风险点和作风问题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服务保障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真正改到百姓心坎上,增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