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监督不松劲 清正过“廉节”

时间:2022-09-09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廉不廉,看过节;节点就是考点,作风就是宣言。”近日,临泉县纪委监委提前谋划、关口前移,直奔一线、下沉检查,“室组区”联合开展明察暗访。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把好节日“廉洁关”,倡导党员干部“过廉节”,该县纪委监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充分利用派驻监督、协作区监督、日常监督、群众监督等多种方式,确保全县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协作区“前沿阵地”优势和派驻机构的“贴身监督”优势,对各单位班子成员积极开展节前廉政谈话,督促发挥好“头雁效应”。同时,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节前教育提醒,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及省市县纪委近期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典型案例,重申“十个不得”纪律要求,警醒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要节日节点是违规发放过节福利、津补贴等问题易发多发期,为持续释放出从严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组成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实地查看大型商超对月饼供给、购物卡消费、工会福利物品采购等情况,并进行随机电话抽查。通过对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点岗位开展暗访式督查,及时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予以指出反馈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持续巩固廉洁过节、安全过节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门户网站和公众号公布举报电话、微信访等举报途径,为群众反映党员干部“过节失节”问题提供多种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积极作用,在平台开设“清廉过节”宣传专栏,向广大群众推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积极运用基层监督微探头的力量,让节日期间的违纪问题无处遁形。

“中秋节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廉洁问题、四风问题的敏感高发期。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常念廉洁自律‘紧箍咒’,警醒全县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做政治清醒、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