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纠“四风”树新风 中秋月圆扬清风

时间:2022-09-0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佳节思亲也思‘清’,守好廉洁自律心。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埇桥区纪委监委驻区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提醒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绷紧纪律规矩之弦,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佳节将至,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法院的全体干警都收到了一封别样的节日“贺卡”,卡片上不仅有圆月桂枝当头,更有廉政提醒的亲切话语和“十严禁”的谆谆告诫,让大家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将“管却自家身与心,胸中日月常新美”牢记心中。

每逢佳节,是公众观察党风政风的敏感时期,更是作风建设的重要关口。为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打好廉洁过节“预防针”,埇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多措并举筑牢“防火墙”,确保风清气正过中秋。

早谋划早部署,统筹推进压实责任。及时传达廉洁过节有关要求,督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担起责任、做好表率。通过开展节前廉政谈话、发放廉洁过节提醒函、组织学习相关典型案例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区纪委监委印制《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工作提示》62 份,已向辖区内36个乡镇、街道及各派驻(出)机构和8个协作区进行发放。

强协作抓落实,坚决防治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制定《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加强与市场监管、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以“室组联动”的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详细查看大型商场、特产店等地的购物开票系统、购物卡销售清单,坚决防止奢靡享乐之风反弹回潮。截至目前,已针对特定经营场所开展联合监督检查2次,向6家商超特产类店铺提出整改建议20余条。

增实效弘正气,着力营造良好氛围。于节日前夕,制作并推广廉政微电影《一个故事》,倡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培树价值准则。同时,利用“两微一网”等宣传平台,推送发布廉政提醒信息,大力倡导清正廉洁、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将近期查处的两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进行全区通报曝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持续释放坚决从严的明确信号,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法“底线”。

“节点即‘考点’。下一步,将继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反映,及时有效处置‘四风’问题线索,并严肃追责问责,着力营造清廉过节氛围,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落实落细。”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