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有力开展廉洁教育 塑造清正家风民风

时间:2022-09-0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贪廉一念间,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也是家属支持配偶廉洁奉公、恪尽职守的终身答卷,要常敲廉洁钟……”在全椒县警示教育基地,随着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长王晓飞的生动讲解,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属助廉会拉开了序幕。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全椒县纪委围绕关键岗位“一把手”及新提拔党员干部等监督教育重点领域,在开展廉洁谈话、政治监督谈话的同时,灵活方式方法,通过家属助廉会等方式,让廉风吹入千家万户,以廉洁之风正家风民风。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组织14位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家属及近两年提拔的69名干部家属参与“传承清廉家风 共建廉洁家庭”助廉活动。通过发出一封廉政倡议书、赠送一本家庭学习教育书籍,干部家属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进行一次廉洁家风故事分享、一次红色家书诵读、一次助廉承诺签名的“六个一”活动,并撰写廉洁寄语,以沉浸式体验,引导干部家属们严把亲情关卡、廉洁修身齐家,成为廉洁风气的带头人、引导者。

“通过观看廉政家风警示片深受感触,今后我一定要从自身做起,知纪守法,当好勤俭持家、以廉保家的廉内助。”全椒县大墅镇镇党委书记祁龙家属胡娟表示。

近年来,为持续做好廉洁教育,该县不断挖掘本地资源,编印警示教育读本,将廉洁文化寓于警示教育当中,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绘制廉洁漫画、拍摄主题动漫;灵活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运用新颖的热点元素,录制《二十四节气·说廉》系列抖音短视频;上好校园“廉洁第一课”,寓廉于教、寓教于乐,厚植青少年廉洁基因,以更具特色,更有影响力的方式宣传廉洁文化,突显廉洁教育张力,受到广大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此外,该县用好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医疗、税务、住建等重点领域32家单位8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警示教育。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编排《送礼》《廉内助》等廉洁小品开展送戏下乡。县内古河镇、马厂镇等乡镇还积极收集廉洁家风家训,建设家风文化长廊,将家风家训融入村规民约,促廉风成村风。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更多、更加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廉洁教育,让廉洁文化浸润到人民群众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让新时代廉洁文化在全县上下蔚然成风。”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