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 监督保障秋收稳产“渴”不容缓

时间:2022-09-09 09: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立秋以来,因受连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广德市降雨量较往年显著下降,旱情日益凸显,农作物灌溉及群众用水受到影响。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民生民情,切实发挥监督执纪“前哨”作用,围绕抗旱保收等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贴身”监督,为秋收稳产“保驾护航”。

据悉,市纪委监委成立以“派驻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协作区”为模式的专项督查组,采取交叉督查的方式,主动下沉一线,将监督“探头”直插田间地头。“我们采取查看资料、现场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在水源调度、抗旱保收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解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我们村的旱情比较严重,目前除了2处饮用水源地还存有水之外,其他河道、水库、山塘都干涸了。”面对前来督查的工作人员,邱村镇施村村党总支委员储德胜坦言,“现在第一要务是要保证群众的生活用水,第二是要想方设法解决水稻等农作物的灌溉问题。”

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督查组立即前往该区域进行实地核查,并将此情况反馈至镇党委及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迅速解决。

“我们及时制发了应急预案,并在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和群众生活用水。”邱村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我们采取挖掘沙坑、生产自救、应急供水、水泵供水等方式保障供水。比如,组织挖掘机等设备,沿河道自上而下挖掘沙坑,寻找渗水源;启用陈年老井和陈年电灌站,组织村民疏通水路,用于生产自救等,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目前,水稻正处于需水高峰期,在粮食生产保产的关键时期,保障农作物的正常灌溉直接关系到农民收成和粮食安全。“我们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问题。对抗旱过程中工作不力、作风不实、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的单位和有关人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以有力监督为粮食保产‘保驾护航’,促各项民生措施落实到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