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紧抓学习不放松 提升本领助履职

时间:2022-09-07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好!我将从‘当前监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怎样做好监督工作’‘我们需要具备怎样的能力素质’等方面入手,与各位进行业务探讨与交流。”今年8月底,在宁国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干部暨村级纪检委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超围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授课。

据悉,此次举办的培训班是该市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关于深入推进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生动缩影。培训课程涵盖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和村级延伸巡察整改等多项内容,不仅能切实提高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素质和履职能力,而且对提升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课程内容既丰富多样又有针对性,促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村纪检委员进一步厘清职责,掌握方式方法,为充分发挥协作区监督‘前哨’作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有益指导。”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专职副主任童希钧聆听完课程后评价道。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工作要求,把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及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作为重要目标,以加强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强化廉政教育为抓手,依托协作区这一“培训基地”,持续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

不久前,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结合所在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借助乡镇(街道)村干部学习例会、重点工作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载体,创新推行廉政教育“微课堂”。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强化纪法教育,经常性推送党纪法规及纪法解读,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打好规范廉洁履职“预防针”;线下针对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靶向发力、精准整改,做实“回头看”闭环管理,构建立体式教育监督网,推动学风建设实起来、干部素质硬起来、工作能力强起来。

“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学习积累,通过认真学习最新的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持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织密扎牢基层监督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