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强化监督检查推进人居环境持续向好

时间:2022-09-07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检查发现问题仍然存在,比如个别群众家中改厕输水管损坏,无法使用……”日前,阜南县纪委监委向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相关责任单位反馈问题。

为解决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人居环境问题,该县纪委监委落实落细“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制定《阜南县纪委监委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每月组织1次以上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与分工联系的纪检监察协作区和县直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进村入户,面对面听取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找准问题症结。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明察暗访、实地走访、现场反馈等方式,督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脱贫户等“五类重点农户”是否排查整治、农户庭院是否做到“四净两规范”等,监督推动各地和县直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针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整理汇总,对督查发现农户改厕工作不到位、公共卫生无人打扫等问题,制发督查问题交办单,要求责任单位对照问题举一反三严肃整改,切实形成监督、反馈、整改闭环监督工作模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变美。截至目前,已开展3轮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8个。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六不”突出问题和“四风”隐形变异问题,用好用活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集群众关于人居环境整治意见建议,督促投诉事项办理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核查、办理、反馈,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功在当代、造福后代的实事好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责任落实,对在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过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有力有效监督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让乡村更美更宜居,为建设新时代实力阜南秀美阜南添砖加瓦。(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