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监督一点通”把群众“烦心事”办成“满意事”

时间:2022-09-06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非常满意!”当郎溪县涛城镇纪委工作人员打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一条来自群众对投诉事项办理结果的评价映入眼帘。

“只要群众满意,我们就放心!”该镇纪委负责人如是说。

不久前,镇纪委小微权力经办工作人员收到一条短信:“您所在的单位涛城镇纪委在平台上有一条新的待办事项,请及时登录平台管理端查收处理。”

“梅村幼儿园下水道建设完毕后,导致附近地下车库入口遇到雨天就淹水,住户无法正常出行……”登录平台后,工作人员立即查收了群众的投诉事项,并按要求及时转交给梅村村“两委”办理。

“积水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附近住户拖运石渣时,车辆压坏污水管支管网,导致污水渗漏;二是附近住户石渣堆放位置不当,导致下暴雨时雨水排泄不畅。”对照具体投诉内容,经梅村村“两委”及相关部门实地调查后,判断积水原因与幼儿园下水道建设无关。

找到积水原因后,村“两委”随即拿出方案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同时,为做好对办理情况的跟进监督,镇纪委负责人来到群众家中,向群众面对面反馈办理意见。

“村里已电话告知您隔壁住户要将石渣清理干净,因住户目前不在家,所以委托村里清理石渣,现在已安排人员对损坏的污水管网进行修复……”镇纪委负责人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说明解决办法。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手机上反映,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啦!”了解到积水原因和解决办法后,群众满脸笑意地说道。

自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平台宣传与推广应用工作,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群众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并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身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平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优化服务群众为目标,真正把监督触角延伸到‘神经末梢’,把群众的一件件‘烦心事’办成‘满意事’。”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