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抓实巡察后评估 强化队伍好作风

时间:2022-09-06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后评估,指出了我们巡察干部在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不足与短板,我们将全面认领评估组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进一步强化本组的作风纪律建设,推动提升巡察质效。”蒙城县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某巡察组组长说道。

按照蒙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县委巡察办会同县纪委监委机关对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4个巡察组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进一步强化巡察干部作风纪律建设,规范巡察工作实施。

谋深谋细实施方案。成立2个后评估工作组,根据《关于对县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开展后评估的实施办法(试行)》,从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保密纪律和其他情况等9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制定本次后评估工作方案并严格执行。

高质高效开展评估。后评估工作采取各巡察组自评和评估组现场评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估组赴被巡察乡镇召开测评会4次,发放调查问卷198份,坚持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必谈、班子成员必谈、内设科室负责人必谈、联络员必谈、资料员必谈,开展个别谈话155人次。

从严从实运用成果。各评估组结合自评情况与现场评估结果形成评估报告,指出各巡察组巡察过程中存在的3个方面9个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审议后评估情况报告,并对下一步巡察组作风纪律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各巡察组分别研究后评估情况报告,制定整改提升措施,有效改进本组巡察方式方法。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开展后评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遮不掩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进而督促全体巡察干部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开展后评估工作,为县委巡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