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鸠江:为“暖心食堂”加道“监督硬菜”

时间:2022-09-07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青椒土豆丝、豆腐烧肉、西红柿鸡蛋汤……中午11时,鸠江区沈巷镇保圩村76岁的葛燕财老人踩着点来到“乡贤暖心食堂”。“我已经在这里吃了两个月了,一天两顿,非常方便。”葛老告诉来检查的村纪检委员,“乡贤暖心食堂”开伙后,他就一直吃在这里,中午晚上各一顿,“不仅顿顿吃新鲜的,还荤素搭配,儿女们也省心。”

作为暖民心行动之一,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在鸠江全区范围内迅速推进,目前已开放老年食堂、老年助餐服务点23个。为保障好这一民生项目落地落实、惠享大众,鸠江区纪委监委紧盯运营是否标准、补助资金使用是否公示透明、食品卫生安全是否保障到位等重点开展监督。

区纪委监委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不断推动区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拟定《老年助餐工程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老年食堂、助餐点建设的硬件标准,指导各载体单位建立第一批老年助餐示范点,保障暖民心行动高效廉洁推进。“鸠江区老年助餐工程采取‘个人出一点、政府补一点、企业让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方式,整合资源、多方协同,创新运营模式,完善管理机制,实现自我造血和可持续发展。”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向派驻纪检监察组介绍。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联动各镇街纪(工)委以及各村级纪检委员,通过入户走访、查阅台账、实地体验等方式,对老年食堂建设及运行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对卫生情况、菜品质量、财务管理等方面内容实行常态化监督。“食堂的收支账目给我们看一下,采购清单还是要填写规范,每一项支出都必须罗列清楚。”沈巷镇纪委通过查阅账目、询问交流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财务收支情况开展重点监督检查,确保锁牢疫情防控屏障以及防范财务风险;汤沟镇采用不打招呼、直接上门的方式前往辖区老年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并现场指出食堂地面未及时清除积水、餐厨垃圾未规范处理等问题通过问题清单予以交办,督促立行立改,目前发现的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小食堂,大民生,用一餐饭的暖心温度换来老年人的幸福时光。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的力度,以铁纪守护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鸠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