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筑牢思想根基 加强年轻干部廉洁教育监管

时间:2022-09-05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盒片仔癀是管理服务对象为了表示感谢送给我的,这东西看着不起眼,但是市场价值一千多元,在此之前我一直犹豫要不要收下。”前不久,屯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年轻干部来到区纪委咨询收到礼品后如何正确退还。这是该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取得实际成效的一个生动缩影。

为切实加强年轻干部经常性廉洁教育,促进全区年轻干部依法履职、廉洁自律、健康成长,屯溪区纪委监委通过深化警示教育、通报典型案例、专项排查整治、开展谈心谈话等系列硬举措,打出组合拳,筑牢防火墙,在从严教育中培养年轻干部,在从严监督中约束年轻干部,在从严管理中成就年轻干部,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

“正气存内”,引导年轻干部守好廉洁“总开关”。扎实开展“青年守清廉”警示教育活动,通报一批“80后”“90后”年轻干部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用身边人身边事“敲打”年轻干部,警醒年轻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鉴,重点针对年轻干部开展“涉网”腐败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违纪违法风险摸底排查,全区各单位开展80后年轻干部“一对一”谈心谈话超500人次。

“廉洁律己”,引导年轻干部握紧廉洁“方向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干部职工大会,开展“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各类主题活动,组织全区新入职年轻干部参加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要求各地各单位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把清廉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弘扬廉洁从政主旋律。

“抓早抓小”,引导年轻干部系紧廉洁“安全带”。注重抓早抓小,坚持廉政谈话、日常约谈、重要节点提醒谈话相结合,打好廉政“预防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把廉政谈话谈深、谈透、谈出成效。今年以来,开展日常约谈200余人次,重要节点集体谈话2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最大限度遏制和预防“因赌而贪”“以腐养游”,为全区年轻干部系紧廉洁“安全带”,以清澈纯粹的精神和蓬勃向上的朝气让年轻干部在廉洁从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据悉,今年7月,该区纪委监委围绕年轻干部重点群体,结合践行“一改两为”和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为年轻干部定制廉政课程,签署廉洁从政承诺书,举办廉洁从政“第一课”活动,为年轻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持续提高年轻干部廉洁意识。(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