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以案促改 严守“粮”心

时间:2022-09-05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一定按照监察建议书要求,对系统内廉政风险点逐项摸排,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推动系统全盘整改、堵塞漏洞、健全机制,促进粮食系统政治生态优良。”太湖县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收到监察建议书时说道。

自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着眼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粮食购销领域责任“牛鼻子”、腐败“污染源”和整改“全过程”,统筹运用纪法震慑、监督检查、警示教育等,打出正风反腐“组合拳”,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我们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将查办案件贯穿始终,形成高压态势。”截至目前,该县受理涉粮问题线索26件,目前已办结23件,立案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立案审查调查2人。

一手抓强力惩腐,一手抓严肃整改。在查处粮食系统腐败案件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将“以案促改”的意识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坚持边查边改、挽损止损。扎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和全县粮食系统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小金库”专项整治行动。督促推进市委粮食领域专项巡察整改,反馈问题34个,已整改32个,整改期间,追责问责50人次,挽回经济损失270万余元。

“蔡某某原来是我们的同事,看到他沦为案中人,对我触动很大,更能警醒自己。”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粮食系统内开展专题警示教育,通过纪法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上廉政警示教育课、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等形式,为粮食系统从业人员敲响警钟,让警示教育触及内心深处,让反面教材入脑入心。

整治既需要“治”,也需要“制”。该县纪委监委注重做好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在查处粮食购销领域违纪违法问题过程中,从案件暴露出来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制度不健全等问题入手,向相关部门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建立完善制度19项,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提高查办案件的“附加值”,实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片、净化一方的治本效果。(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