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分层分级分类 打造党员干部廉政警示“课堂”

时间:2022-08-31 10: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专题廉政党课结合了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鲜活案例,以案说纪、以案示警,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村级发展治理的‘领头羊’,必须当好表率,提高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主动查找、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近日,在2022年度全县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结业式上,东至县官港镇黄柏村党支部书记徐先林深有感触的说道。

培训中,县纪委监委授课人员向全县251名村级党组织“一把手”,深入阐述村级党组织书记应该干什么、什么不能干,厘清“小错误”与“大问题”、作风与腐败、干部与群众三个关系,着力提升其廉洁从政、履职担当能力,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把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结合起来,协调内外力量,整合教育资源,分层分级分类组织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是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提高廉政警示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的重要举措。

在教育方式上,该县纪委监委改变以往“大水漫灌”的做法,根据行业领域、级别岗位等,分类梳理近年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编撰《典型案例读本》,并在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发放。围绕“亲”“清”政商关系典型案例,拍摄警示微电影《亲与清》。加强与县法院信息沟通,在今年2起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时,组织层级相近、行业相同、职责相似的党员干部参与旁听,感受“现身说法”。深化以案促改,针对今年查处的粮食购销领域腐败案件,赴县发改委(粮食局)举办廉政提醒谈话会,并督促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推动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

注重与相关单位和乡镇互通协同,整合各自优势教育资源,把廉政警示教育嵌入任前谈话、干部培训、“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工作中。年初,县纪委监委主动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直工委等部门联系,提前谋划各类干部培训班中的纪法教育课程,安排业务骨干对接、精心备课。今年以来,分别针对经济开发区、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入党积极分子等不同岗位群体,举办专题培训8场次,累计培训1000余人。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抓手,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廉政教育活动。今年以来,赴各乡镇、村上廉政党课13场次,开展廉政谈话140余人次,组织17个党(工)委6600余名党员接受各类纪法教育。

“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抓手,我们将持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特色化,引导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