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全面完成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

时间:2022-08-31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根据淮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十一届市委第二轮4个巡察组向25家被巡察党组织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被巡察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的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察反馈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9日至7月10日,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委讲师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等15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所属的10个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605个,问题线索11件。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正确认识巡察监督的重要作用和责任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转化为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把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以巡察反馈意见为镜鉴,勇于自我剖析,以坚定的整改态度、自觉的整改行动、实际的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高度,动真格、不敷衍,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突出问题。主要负责人要做到知责、明责、尽责,坚决防止“只表态不表率、只挂帅不出征”,至少牵头三分之一的整改任务。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真正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抓好分管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长期任务,要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