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聚焦重点靶向发力 推深做实过渡期专项监督

时间:2022-08-30 16: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村驻村工作队今年上半年是如何落实工作的?”“村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有哪些?后期发展如何规划?”这是石台县纪委监委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的场景。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过渡期内专项监督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实日常监督,做细专项监督,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推动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

锻造责任“一条链”促工作落实。围绕日常监督、监督重点、协同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建立“四个聚焦”工作机制,明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等16项具体工作,有序落实过渡期监督清单中40项具体监督任务。充分发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惩处问责、精准施治规范”制度效用,对全县8个乡镇38个重点帮扶村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发现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足等3类问题,下发工作提示及时督促整改,推动形成工作闭环。

下好协作“一盘棋”保平稳衔接。建立健全过渡期专项监督定期会商工作机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紧盯“四个不摘”落实情况等重点内容开展联合督查4次,分析研判过渡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梳理防控风险点。充分发挥协作区“联合作战”优势,调整协作区组织设置及人员配备,将8个乡镇、3个景区管理中心纳入协作区管理范围,制发工作举措、任务清单类文件3份,细化8项具体贯彻落实举措,建立协同联动监督等5项工作机制。今年上半年,协作区共处置问题线索11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5人次,立案1件,给予党纪处分1人。

织密监督“一张网”解“急难愁盼”。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结合起来,聚焦乡村振兴领域、民生领域共23项具体任务开展群众身边“1+N”专项整治工作,发现学科类隐形补课等问题16个,现已完成整改15个。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深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抓实抓细信息公开、平台推广、投诉办理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群众“指尖上的监督”作用,推动“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据统计,平台建设以来访问量达12万人次,累计收到在线投诉27件,目前已办结23件。

“下一步,我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下沉一线、聚焦重点,以有力监督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