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构建“4+4+1”制度框架 实现协作区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时间:2022-08-30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刚刚修订出台的工作办法非常及时,制定的工作流程图简洁明了、条理清楚,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这对纪检监察协作区(以下简称协作区)今后有效开展各项工作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在近日召开的宁国市纪委监委协作区工作调度会上,第三协作区专职副主任罗华斌在汇报阶段性工作进展后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该市纪委监委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迅速行动、积极谋划,在初期拟定协作区工作指南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协作区审查调查、监督检查、廉政教育、督促协调帮助所联系乡镇纪委开展工作等职能,制定出台《协作区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试行)》《协作区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试行)》《协作区廉政教育工作办法(试行)》和《协作区督促协调帮助联系乡镇纪委工作办法(试行)》,对每项职能的实施步骤、内容和工作责任加以规范,着力将协作区打造成政治监督的“前沿阵地”、审查调查的“协作高地”、为民办事的“暖心驻地”和纪检干部的“培训基地”。

在出台四项《工作办法》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坚持做到用制度管人、用流程管事,绘制4幅工作流程图,对每项工作实行闭环管理,同时制定《协作区联络办公室闭环管理工作制度》及闭环管理流程图,从全局角度出发,就委机关、协作区联络办公室和各协作区之间,在接受、办理、反馈3个环节如何形成闭环作出明确规定,以此形成协作区各项工作及整体运行机制的闭环体系,建立起“4+4+1”制度框架。

“我们将工作流程图与《工作办法》一起制发,以图文形式强调工作重点,层层递进、一目了然,可以实现‘制度规范+流程指引’双重指导。”协作区联络办专职联络员陈启宏介绍说,“建立闭环体系为切实保证各项工作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闭环管理体系运行将充分发挥协作区联络办的枢纽作用,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以“派单式”“命题式”方式将各项工作任务交办至联络办,随即再转办至相关协作区,并督促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协作区将工作完成情况报送至联络办,由联络办及时反馈给委机关相关部室,从而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极大提升工作效率。(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