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用活“一点通”平台 当好群众“贴心人”

时间:2022-08-31 09: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没想到在这个‘一点通’平台反映问题,这么快给我落实好了。感谢横塘乡岩湾村领导们,这次对我家这件事办理的我很满意,辛苦了……”这是日前,一位村民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其母亲自小残疾,顺利办好残疾证后的留言。

自省、市部署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主动谋划,从数据录入、宣传推广、办理回访三个维度推进平台建设,将平台打造成干群沟通的“连心桥”、群众身边监督的“掌中宝”和为民服务的“网上窗口”。

数据+录入,能用。抽调专人负责平台账号初始化工作,对系统内的责任部门、监督部门和行政区划进行核对、修改和新建完善;建立责任部门378个,监督部门30个、完善6项43项权力清单事项说明、流程图和政策依据并及时录入平台;组织业务操作培训,提升经办人员平台操作能力;加强与区直单位沟通,督促推动打通数据壁垒累计录入相关信息2.7万余条。

宣传+推广,会用。结合实际印发宣传方案,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依托纸质印刷品、微信、网站、工作群等载体,全时全域宣传推广“监督一点通”平台。结合创城宣传等工作,统一印制宣传材料37000份单页、37000份折页和370个易拉宝,发放至全区22个乡镇(街)、金开区和360个村(社区),设置展台34处,营造浓厚氛围;借助集镇早市走村入户、召集群众开“板凳会”等形式,介绍平台功能和使用办法,引导群众使用平台。

办理+回访,管用。抓好平台群众投诉事项办理工作,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及时做好对群众投诉事项的受理、转办、上报、答复、审核等工作,坚决杜绝出现“久拖不办、一键转办”现象。办结完成后,相关监督单位审核把关,对投诉群众及时回访,确保投诉事项办理落到实处、群众满意。

“‘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提供小微权力监督的有力抓手,促进了权力公开运行,畅通了群众监督渠道,解决了民生突出问题,我们将着力在‘能用、会用、管用’上下功夫,真正把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推动监督有效融入基层治理。”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