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用好微平台 管好微权力 服务为人民

时间:2022-08-31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听村里说现在能从手机上那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看咱们村的村务公开,怎么操作啊?”面对上门指导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的包点干部,蒙城县某村村民问道。

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后,亳州市纪委监委强化组织领导、抓住关键环节,通过发力宣传建立机制,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更多人所知,为更多人所用。

强组织、重领导,在任务落实上高位推进。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后,市纪委第一时间召开书记专题会和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主要领导多次到镇村督导调度平台建设推广工作,分管领导加强日常调度。

抓重点、求实效,在关键环节上夯实基础。抓平台搭建,指导各县区参照省纪委“40+N”基本监督事项清单,突出需求导向,建立、完善监督事项清单。通过“线上转办、线上回复”的业务模式,构建“受理—转办—督办—回访”闭环管理机制,抓好投诉办理,切实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反映的问题有人管、有人问、有人督促解决。

分渠道、扩影响,在宣传推广上狠下功夫。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相结合、统筹各类官方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嵌入平台宣传页面,制作图文介绍、视频讲解和情景短视频,引导群众注册参与,方便群众观看学习;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和老年人,发动包点干部一对一帮扶指导、教会使用。

建机制,明责任,在建设质效上拉高标杆。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和信息室明确平台建设责任分工,建立常态化督查推进机制。深入镇村一线,对平台公开公示、受理办理等情况强化监督检查,对公开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等问题现场提醒整改。建立通报调度机制,采取数据+图表形式通报各县区总体情况。

“我们还将平台推广与协作区相结合,建立协作区网格化推进机制,强化对所辖地方平台运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督促、协调、帮助乡镇纪委开展工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