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擦亮“探头” 打造“廉洁窗口”

时间:2022-08-30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现在办事只要准备好材料,不用多个地方来回跑,方便又省时,工作人员服务也热情。”正在“一站式”服务专窗办理业务的张某,对窗口服务满口称赞。

今年以来,灵璧县纪委监委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聚焦“窗口”腐败和作风问题,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扎实开展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窗口服务廉洁高效、便民利民,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

压实责任督促自查。发挥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督促驻在单位窗口部门深入学习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文件精神和《灵璧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规范政商交往“十不准”》,进一步筑牢窗口工作人员廉洁服务思想关口。压实党委(党组)履行改进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主体责任。督促单位逐项排查廉政风险点及纪法意识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42个。对“黄牛”、“黑中介”等干扰群众办事,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切断“窗口腐败”利益链条。

监督检查抓实整改。在服务窗口张贴公告,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进一步拓展问题反映渠道。从各派驻(出)纪检组抽调人员成立窗口作风问题整顿办公室,采取实地检查、随机抽查、暗访等方式对服务窗口业务规范、廉洁高效等内容进行重点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窗口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4次,共发现问题128个,制发通报4期。对县卫健委、县教体局等12家单位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每季度开展职能股室评议,对综合服务类窗口单位进行综合打分排名,及时召开作风整顿会议,并责令问题整改到位,作风整顿办适时开展“回头看”。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落实“纪检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每月开展进企大走访,及时掌握企业难题,督促窗口部门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一对一的服务保障。针对群众关切的窗口服务难题开展调研,查找共性问题和制度漏洞,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对营商环境精准“把脉问诊”,督促被监督单位及时修订完善制度规定,推动建立长效机制。截至目前,共推动完善窗口服务制度18项。针对重点单位、重点人员廉政风险防控及在督查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警示教育谈话提醒,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目前,已开展窗口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题警示教育宣讲3场,受众200余人次。

“服务窗口一头连着百姓,一头接着政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督导检查,以查促管、以查促改、以查促防,推动清廉意识内化为窗口人员的思想准则和道德准绳,外化为敬业奉献的自觉实践,做优清廉服务,推进清廉灵璧建设。”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