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铁纪护航 让百姓共享安全感

时间:2022-08-30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夜幕将至,晚霞的余晖在天际中绽放出一抹温柔的橙红,炙热的高温并未消散殆尽,伴着徐徐晚风,广德市的居民们正三五成群闲情散步。

“现在的社会治安真好,咱老百姓出行特别有安全感,即使是一个人走夜路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公安巡逻车经常进行夜间巡逻,为我们的安全保驾护航,真的很安心!”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谈甚欢。

让人民群众在生活点滴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有力监督推动执法领域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是该市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18+2”专项整治的有效实践,也是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以铁纪护航百姓安全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执法司法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以精准监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和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你们对治安乱点、地区是否进行了严查?”“有没有对辖区重点部门进行排查并开展巡查工作?”“矛盾纠纷情况是否都已摸清?”……在某基层派出所内,市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为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首责,成立专项督查组,从委机关、相关派驻机构抽取精干力量,采取“室组”联动模式,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公安部门的基层末梢,采取随机走访群众、随机抽查地点和资料等方式,对基层公安民警工作作风和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为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将持续开展专项督查,以此力促执法领域作风建设和工作成效不断好转,让人民群众在细微处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