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多向发力 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成才

时间:2022-08-30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家要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解决经验积累不足、业务不熟悉等问题,尽快熟悉工作岗位,进入工作状态,达到共同提高......”近日,祁门县纪委监委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紧扣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成长“链条”,立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突出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建设,多措并举、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

以思想淬炼为基础提升政治能力。突出政治引领,深入挖掘本地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因子,运用本地古代先贤、先进人物、反面典型教育年轻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通过举办宣讲会、组织专题学习会、现场教学实践等方式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筋骨,补足精神之钙。今年以来,共举办宣讲会1场次,参观革命遗址、教育基地2次,开展交流研讨20余人次。

以实践锻炼为重心提升专业能力。针对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实战经验不足、专业能力偏弱等特点,按照“缺什么补什么”,推出“理论学+实战练”个性化成长计划,搭建“清风讲堂”学习交流平台,综合运用轮岗练兵、以案代训、上挂锻炼等方式,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干部加快掌握业务知识与方法技巧,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专业技能,助推纪检监察“新兵”变“精兵”。今年以来,共举办“清风讲堂”7期,开展上挂锻炼2批7人次,5名年轻干部完成“师徒结对”。  

以监督管理为抓手提升拒腐能力。坚持预防为主、监督在前的理念,突出强化对年轻干部的预防警示与监督管理,通过组织学习典型案例、旁听庭审教育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强化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年轻干部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抓好平时考核,前移关口、抓早抓小,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防年轻干部破纪违法。今年以来,组织学习典型案例2次,2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开展谈心谈话2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力度,激励大家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岗位。”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