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宁:战“疫”一线 纪检监察干部显担当

时间:2022-08-30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大家保持两米线距离,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不扎堆、不聚集……”近期,在怀宁县城区第33网格,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正在有序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这只是怀宁县纪委监委全员发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自8月21日,该县启动应急响应工作机制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和协调员,“盯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请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下楼做核酸……”该县纪委监委将包保的33网格划分为多个区域,各班子成员牵头负责,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每个区域安排1至3名工作人员负责联系,4名工作人员负责网格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工作。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人员上门进行检测。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33网格17个小区居民开展核酸检测5次,累计参与检测人数达5900余人次。

为配合社区做好临时管控工作,县纪委监委组织24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3班,负责网格进出通道24小时值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通道卡口通行证查核及重点人员摸排登记工作,加强网格内巡逻,发现聚集人员立即劝导回家。同时,张贴《关于打通城乡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最后一公里”的通知》,合理设置生活必需品发放点,做好发放工作,同时高度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及时与民政等部门对接,确保弱势群体的民生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身先士卒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负责卡口值守的小徐表示。

此外,县纪委监委牵头成立21个督查组,紧盯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工作纪律等开展监督检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或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