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立足监督首责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8-26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企业当前还有哪些具体困难和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包保人员了解吗?”在萧县经济开发区安徽鑫辉源电池有限公司,开发区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回访。

问企所需,助企发展。连日来,开发区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园区“大走访”,着力解决入驻企业的忧心事、烦心事,督促各包保人员用心用情为企做好服务。目前,园区在建项目72个,包保人员全程跟进服务,推动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有力监督作保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打好监督“组合拳”,全力护航营商“大环境”。做实“清单化”监督,制定《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任务监督执纪清单》,细化监督内容86项,明确监督责任单位34个;开展专项监督,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4个专项督查组,共督查34家单位、206个企业,发现问题43个;强化联动监督,加强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协作配合,对发现问题严查快办,发挥监督震慑效应。

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在“萧县纪检监察网”首页设置“营商环境问题举报投诉”飘窗,向全县290家企业负责人发送短信,公开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联系方式,构建“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监督举报平台,对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变被动来访为主动下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一线调研,同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收集企业诉求,拓宽线索来源,提升监督质效。

“下一步,要紧盯服务企业‘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不实问题,确保问题早发现、早纠治,以高效监督保障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