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守护群众“安居梦”

时间:2022-08-26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棚户区改造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利益,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同时也是推进城市更新、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棚户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的认识,扎实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各项工作,推动城市形象品位和功能品质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蚌埠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调度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黄晓武出席会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群众的关注点就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力点。为推动贯彻落实省政府目标任务,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蚌埠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紧围绕棚户区改造工作难点、堵点,聚焦入户评估、方案公示、政策宣传解读、签约选房、补偿款发放等关键环节,靶向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并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近距离、全天候”贴身监督优势,采取“室组”联动模式开展跟踪监督。

“连日来,我们联合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市住建局相关职能科室赴高新区仁和安置房、经开区淮光安置房、怀远县年家窝安置房等项目一线进行实地查看和走访询问,重点查找影响项目竣工的‘中梗阻’问题。”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检查发现的供电配套施工缓慢、开发企业资金不足、承建商变更等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反馈给市委督查考核办和相关职能部门,并督促责任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同时,为了进一步拓宽房屋征收补偿方式,满足被征收人对安置房的多样化需求,缩短临时过渡周期,市纪委监委围绕市委关于“加快建立房产超市,用好用活房票制度”的指示要求,督促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积金中心、市长热线办以及市辖各区认真贯彻落实《蚌埠市关于推行房屋征收房票安置的实施意见》,为房票安置政策的实施做好充足准备。“市辖区第一批拟进行房票安置项目5个,涉及征收居民2122户。我们将及时督促驻在单位联合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相关部门,加强培训、指导和监督,确保房票安置工作积极稳妥实施。”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棚户区改造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不仅关系着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还影响城市环境的整体形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群众关切点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公开、透明、高效推进,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安居梦”。(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