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前移防线 为“升学宴”“谢师宴”去火降温

时间:2022-08-17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组织放心,我已经和家人达成了一致意见,这次不办升学酒席!况且最近疫情形势严峻,也不适合聚集。”……近日,宁国市河沥溪街道纪工委对本单位有子女升学的7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提前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严防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与集中谈话的党员干部纷纷作出承诺,坚决抵制各类违规宴请,带头遏制各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正之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规范该市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市纪委监委紧盯毕业升学节点,前移防线、抓早抓小,会同市委组织部印发《规范全市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分层分级开展廉政谈话和廉洁提醒,为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去火降温。

据悉,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严格落实《规定》要求,充分发挥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提前对各综合监督单位的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准确掌握有子女升学的人员信息,对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同时,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督查,组织纪检监察协作区协作检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面自查,充分运用明察暗访、实地查看、抽查账目等形式,深入当地酒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强化震慑。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纠树并举,一手抓纠治,狠刹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歪风邪气,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手树新风,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风尚,以淳朴民风社风促党风政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民风社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