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协作联动助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时间:2022-08-17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颍上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进行优化,合理设立6个协作区,以协作区为纽带,6个纪检监察室、16个派驻(出)机构、30个乡镇纪委、349个村级纪检委员组成县乡村三级联动监督网,构建了纪检监察室督促指导、派驻机构嵌入监督、协作区贴近监督、乡镇纪委推动落实的监督格局。

6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在县纪委监委的授权下开展工作,细化了监督执纪问责6项重点任务,根据县纪委监委“一事一授权”开展执纪执法工作,规范工作关系,明确了协作区与县纪委监委、乡镇党委、乡镇纪委的关系。聚焦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和廉政教育三大职责任务,建立例会交流和会商研判制度,日常工作中采取专项督查、联合检查、集中办案、交叉办案等措施,打破监督执纪壁垒,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进一步提高联动效能、凝聚协作合力。

实践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联合第一纪检监察室、派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查处了县实验小学系列违纪违法案件15人(涉嫌犯罪的3人);联合所辖乡镇纪委和村级纪检委员,查处了粮食购销、土地征迁等领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采取留置措施8人。

为确保协作区规范、有序、高效运转,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协作区日常监督管理,明确工作定位、工作任务,建立工作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实行清单交办、动态调整、台账管理、定期汇总、督导调度5项监督工作机制。全面梳理现有制度规范,先后完善线索管理、信访处置、审查调查等三个方面39项制度规范和流程,形成制度汇编。(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