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用活本地资源 涵养廉洁文化

时间:2022-08-15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持续深挖活用本地资源,通过拓展一批传播阵地,开展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推出一部部精品力作,一体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不断提升廉洁文化影响力、感染力、传播力。

县纪委监委坚持将传承红色基因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依托本地红色资源,拓展一批传播阵地。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文化熏陶和引导作用,县纪委监委相继将小甸集特支纪念园、寿县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孙叔敖纪念馆、廉政文化公园等连接成线,以此为重点着力打造了寿县特色廉政教育基地,用好用活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目前,基地已接待游客数十万人,真正做到廉洁文化宣传从“填鸭式”灌输向互动式、浸润式方向转变,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寿县纪委监委积极组织开展以“廉”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开展诵读大赛、“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道德讲堂、一封家书等一系列廉洁文化活动,将廉洁文化建设的触角不断延伸,引导党员干部走好人生每一步,做到廉洁从政、勤勉从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让廉洁元素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

据悉,为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寿县纪委监委打出“一案一宣布、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组合拳,推出一批精品力作。编印《剑指蝇贪——扶贫领域典型案例选编》《寿州镜鉴》等警示教育读本,拍摄制作《家·教》《醒》《廉政风云》等公益广告、微动漫,拍摄制作《失去警魂的所长》等警示教育视频,由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教育提醒更多党员干部自架“高压线”、自设“防火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