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监督农机购置补贴发放 护航惠农政策落实

时间:2022-08-17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问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你申报了多少台?能领取多少补贴?”蚌埠五河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来到五河县诚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了解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的发放情况。

“我这次申报了6台农机,都是财政补贴机具,能补贴16万多。没有机械,我根本没办法承包这么多土地,有了科技支撑,我们种粮更省力了,接下来要争取再多种些。”五河县诚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今年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围绕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紧盯涉农补贴发放、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供应保障、耕地保护等方面,持续推动监督下沉,把监督落实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

为确保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落地,真正惠及民生,该县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成立专项督查组,前往涉农相关职能部门、农机销售企业以及农业合作社等处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对全县四批630户农户、637台财政补贴机具购机者身份信息、机具型号、发票等信息进行核验。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对农机补贴类问题线索严查快办,严格实行“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严防挤占、截留、挪用补贴资金以及暗箱操作、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等行为发生,为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政策落实落细提供坚实纪律保障。

“农机购置补贴是国家重要惠农政策,我们将持续做好专项监督、精准监督,让惠农资金真正惠及于民,从源头保障‘粮袋子’安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