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开放式受理+闭环式管理”推动“监督一点通”走入民心

时间:2022-08-17 08: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我家污水处理问题,没想到才过去半天就解决好了!”近日,六安市金寨县南溪镇纪委及时受理“监督一点通”平台群众投诉,仅用不到一天时间解决群众问题,得到了投诉人的点赞。

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坚持开放式受理、闭环式管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通过细化责任分工、明确受理范围、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规范“监督一点通”平台的业务办理,切实把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化解在属地最小网格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细化责任分工,规范办理流程。出台《金寨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群众投诉办理细则》,明确乡镇纪委、县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负责群众投诉反映问题的受理分办转办、回复事项的审核把关,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乡镇、村负责对本辖区、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群众投诉事项进行办理,提出答复意见,并及时反馈。同时,坚持应办尽办,建立平台业务办理协同机制,督促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党委政府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各类投诉反映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明确受理范围,严格办理时限。做好分办与转办,对涉及小微权力运行过程、结果中存在的事务性具体问题及时受理;对反映党员干部或监察对象贪污侵占、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违纪违法问题,及时转录“12388”检举举报平台办理。对办理结果进行实时监督,对情况复杂、群众差评、办结质量不高以及反复投诉反映的问题,退回责任部门督促重新办理。对群众投诉反映的重大疑难问题和涉及多个职能部门职责交叉问题,及时协调会商,推动平台高效顺畅运行。

加强督查考核,优化办理质量。建立交办督办重点问题工作机制,该县纪委监委定期筛选平台受理的群众投诉反映重点问题,加强交办督办,推动问题解决。加强对各乡镇纪委、县直单位派驻纪检监察组上报事项和转入“12345热线”等平台办理事项的把关,对平台投诉件办理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梳理汇总、统计分析,先后开展3轮督查,选编典型案例3期。将群众投诉办理等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对办理群众投诉反映问题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及时约谈和通报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共受理投诉129件,办结113件。(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