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开展专项整治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2-08-04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积极探索“巡察整改+专项整治”成果运用模式,针对巡察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实施系统性整改,不断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现在农村建房审批很快,也不用到处托人找关系了。”张村镇赵王寨村群众说。在乡村振兴专项巡察过程中,针对农民反映建房审批难,乡镇及部门存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现象等问题,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建房审批工作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不断提高镇村基层干部工作效率和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1月-4月全县各乡镇受理农户建房申请2506宗,符合审批条件的2385宗已全部按时审批,按时办结率100%,不予批准121宗也都向申请人说明原因。

“我们村的产业扶贫项目经营不善,目前30万元资金已收回镇财政,压在我们身上的一块石头也没有了。”胡集镇陈塘村支部书记说。针对巡察发现村级扶贫产业发展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存在流失风险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关于全县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基地)产业发展资金风险摸排的通知》《关于对全县特色产业扶贫园区(基地)产业发展资金到期收回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对存在潜在风险进行摸排,分期分批有序退回资金。截至今年6月份,全县共摸排出存在风险资金24笔,目前已收到到期退回国库的资金1000万元。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全县共排查超标准豪华大墓、建筑式墓地550处,已整改550处,整改完成率100%。”县民政局分管负责人说。针对巡察发现部分村存在超标准豪华大墓、建筑式墓地,浪费耕地资源问题,县民政局牵头在全县开展豪华墓地专项整治工作。在专项整治中,该县借助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乡村宣传栏、标语横幅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全覆盖宣传殡葬管理、殡葬改革相关政策法规及开展大墓豪华墓地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转变传统殡葬观念,树立绿色、节地、文明、节俭殡葬新风。

近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做好十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发现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下一步,将对巡察发现的学校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养老金发放、村(居)违规出租集体土地等共性问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持续用实际成效巩固巡察成果,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