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以改革创新赋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8-04 10: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张老伯,上次我们在村委会接访时,您反映门口生活污水横流,要求接通污水管道的问题,现在村里已经帮您解决了吧?”泾县茂林镇纪委副书记汪佳琪深入南容村入户走访,一边了解污水排放问题的解决情况,一边向村民宣传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的范围。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详细登记,将按相关程序进行办理并及时给您回复!”该县桃花潭镇纪委定期接访点已“入驻”为民服务大厅,搭建起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的“连心桥”。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创新开展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大接访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倾听群众呼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我们结合实际,专门组织开展了‘三提醒一承诺’工作,坚持‘教育为先、防范在前’的理念,分层分类对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国有企业等新提拔的237名干部、新入职的646名干部和新入党的190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提醒,签订《绝不违反‘六大纪律’承诺书》,引导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严守纪法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高超介绍说。

据悉,县纪委监委立足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需要,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主动向先发地区、先进单位学习成熟的理念思路和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精心谋划1-2条改革创新举措,破解工作中的瓶颈,补齐存在的短板,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专门制定了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按照‘一项改革创新举措+一套工作专班’的标准,明确具体工作举措、工作目标、工作成效和工作进度,实行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同时,还建立了定期督查调度机制,跟踪推进、抓好落实。”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慧信心满满地说道。

全面实施改革创新是该县纪检监察系统解放思想、勇于自我革命的具体举措,是纵深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的有力契机,是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落地的有效路径,也是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法。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境界视野,提升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强化埋头苦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努力探索形成一批具有规律性、前瞻性的工作机制,以“小切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大变化”。(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