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巢湖:“码”上监督 一“点”就通

时间:2022-08-04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有了‘监督一点通’,真是方便,在家就可以查看我的低保金有没有发放,还能直接反映问题。”巢湖市亚父街道洗耳池社区居民刘女士说。

日前,巢湖市上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村集体“三资”管理、党务村务公开、村内工程建设、财政补贴类资金发放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40+3”项小微权力事项运行情况在平台在线公开,接受群众举报监督。

抓实权力清单“亮权”。印发《巢湖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编制小微权力事项流程图,围绕惠民利民政策落实、乡村振兴政策落地,依据相关单位职能职责,研究制定本地“40+3”项小微权力监督事项清单,对低保、五保申报,残疾人救助金申领,危房改造申报等群众利益事项,按照一事一清单、一单一流程方式编制流程图,真正做到一目了然。

抓实全程公开“晒权”。依据权力事项流程图,对权力事项运行全过程涉及到的相关情况录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做到信息全过程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截至目前,已公开公示信息42194条。

抓实投诉办理“维权”。安排专人对群众投诉及时接收并分类督办,属于检举控告类的,转市纪委监委办理;属于投诉事项,第一时间分办各责任单位,并由相应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委负责全程监督;对群众不满意件责成责任单位二次办理,二次办理不满意的,责成说明情况,以最大努力赢得群众信任。市纪委监委组成7个督查组,对平台公开公示、受理办理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业务部室对平台访问量、投诉办理等情况实行“日通报”,优化平台运行管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32件,已按期办结17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督促做好权力事项公开、抓实群众投诉办理,真正把平台打造成群众民意的集散地、一线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直通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群众身边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巢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