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望江:弘扬廉洁文化 浸润清廉新风

时间:2022-08-04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走进望江县人防公园廉洁长廊,一条条传递清风的标语、警句让人眼前一亮,崇廉尚廉之风扑面而来。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统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积极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丰富廉洁文化宣传手段,深入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创新活动载体,在全县推动形成廉荣贪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营造廉洁氛围,树立廉洁理念。以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巧妙融入先贤廉吏、廉言警句、家风家训等清廉元素。在县人防公园打造廉洁文化主题景观带和廉洁文化长廊,以清新简约的图文传播廉洁理念,让群众在休闲游玩的过程中“触景生廉”。积极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打造漳湖镇回民村村规民约展示墙、赛口镇万全村“廉洁文化活动室”等宣教阵地,以廉洁文化引领文明乡风。

挖掘廉洁元素,打造“廉洁地标”。注重从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积极挖掘和发扬特色鲜明的本土廉洁文化,统筹推进“一馆两基地”廉洁文化教育阵地的“建管用”,“一馆”指渡江战役纪念馆,“两基地”指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打造独具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地标,吸引党员干部群众前来打卡体验。

创新廉洁载体,丰富廉洁活动。在运用各类阵地开展廉洁教育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创新廉洁文化教育活动,开展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廉洁承诺签名、“最美家庭”评选、“经典家训”诵读、党员干部家属助廉等活动,同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退礼》《沉鲊于江》等廉洁题材黄梅戏,编印《镇周赠帛》《麴公祈雨》等古代廉洁小故事,增强廉洁文化吸引力、感染力、渗透力。

“下一步,我们将在方式上创新、载体上突破、机制上完善等方面继续下功夫,努力打造富有望江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让廉洁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响起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