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厚植廉洁文化基础 为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蓄势赋能

时间:2022-07-2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莲,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作为年轻干部,要像莲花一样,涵养高洁品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近日,来安县水口镇纪委把年轻干部教育课堂搬到该镇建阳公园清风亭里,以“莲”为媒,引导年轻干部感受“清风”徐来。

近年来,来安县纪委监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工程来抓,深挖全县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廉洁因素,打造县乡村三级阵地,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推动廉洁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干部心坎里。

一村一墙打基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名人乡贤、村规民约中的廉洁元素,在各行政村主干道路两旁打造廉洁文化墙,把清廉文化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用廉洁小故事、漫画、公益广告、版画等形式和生动活泼的语言,浸润思想、引领乡风。先后在全县144个村(居)制作文化墙620余个,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社会氛围。

一镇一品创特色。按照“一镇一廉”定位,结合乡镇实际,深挖当地特色文化和历史文化底蕴,逐步在12个乡镇规划布局,按照“一个阵地、一场演出、一组作品”等思路,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美丽乡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打造形成“一镇一品一特色”基地,作为党员群众感受廉洁文化的平台。截至目前,己指导乡镇打造廉洁文化公园2个、建设廉洁文化长廊35个,进一步丰富乡村廉洁文化载体。

一县一线树品牌。加强对皖东革命历史、家风文化和古代先贤勤廉文化挖掘,采取“可看、可听、可参与、可留存”相结合方式,打造皖东革命纪念馆、来安家风馆和廉政教育馆,并以馆为介,编排廉洁文化节目,开展家风教育、廉洁教育活动,还串联成线,打造“红廉”文化教育路线,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洗礼。截至目前,已编排《罗司令赔衣裳》《红包风波》等曲艺节目8个,纪念馆、家风馆、教育馆近三年累计接待24000余人次。

“在厚植廉洁文化基础的前提下,我们将运用新媒体,创新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丰富优秀文化产品供给,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为涵养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蓄势赋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