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成长需做好“大”字文章

时间:2022-07-27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6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在合肥召开的年轻干部座谈会,他在会上指出年轻干部要做忠诚的人、要做有担当的人、要做有本事的人、要做爱民的人、要做干净的人。郑栅洁书记的讲话切实为年轻干部指明了奋斗方向、努力目标、成才标准,鞭策了年轻干部尽快成长、独当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我们青年一代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才能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立大志,就要胸怀“国之大者”,把民族复兴作为心之所向。“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这是“觉醒年代”进步青年的青云之志;“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这是“两弹一星”元勋的庄严承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年轻航天人探索宇宙抒发的豪情壮志。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中,在具体实践中升华理想信念,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真抓实干。

明大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新时代青年只有明大德,才能擦亮青春底色。要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做表率、树榜样,要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精神滋养,要明辨是非曲直,形成并坚守正确的价值判断标准,增强道德定力,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成大才,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使个人的能力、认识和视野跟上时代发展变革。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新时代中国青年成大才,要学经典、明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有哪有困难哪里上,哪有难题哪里钻的劲头,由表及里掌握事物发展规律,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勤学好问,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具备过硬本领。还要树立创新意识,敢为人先、敢于突破、敢试敢闯,不断提升创新创业的技能本领。

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青年必须准确把握我国社会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矛盾、新使命、新方略、新征程的科学内涵和具体要求。要大力发扬奋斗精神,积极应对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不怕困难、不惧风雨、不言失败的顽强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以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气魄胸襟,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砥砺奋进,接续奋斗,驰而不息。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荣光属于青年。我们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中,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成长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池州市贵池区秋浦街道纪工委  胡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