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组办会商”严把关口 “精准画像” 提升质效

时间:2022-07-27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份巡察报告没有从政治高度围绕‘三个聚焦’反映问题,支撑事例不够恰当,问题定性不够精准,须进一步修改完善。”

“此项问题查找没有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职能责任,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

……

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委巡察机构通过采取“组办会商”方式,严把巡察报告质量关口,对报告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把脉问诊”,确保以精准“政治画像”体现巡察工作成效。

巡察报告是巡察质效的集中体现,该区区委始终将提高巡察报告质量作为提升巡察工作质效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巡察工作组办会商制度》,建立健全“组办会商”联审工作机制,对每份巡察报告进行严格把关,有力确保巡察报告成为如实反映被巡察单位综合情况的政治“体检表”、巡察组认真履职尽责的“成绩单”和区委作出相关决策部署的“参考书”。

“我们对报告起草开展‘组办会商’时,主要在‘五看’上发力,即看是否聚焦政治巡察定位,是否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是否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是否规范表述问题线索,是否恰当拟定意见建议,确保把好巡察报告‘政治关、结构关、事例关、文字关’。”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组办会商”联审人员主要由区委巡察办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等组成。联审会召开前,区委巡察办就巡察报告初稿中相关问题与巡察组进行沟通交流,会中针对报告中的重要观点、重要事例、问题线索分类等提出修改意见,经充分讨论后,以书面方式反馈给相关巡察组。对意见分歧较大的问题,则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汇报,并进一步沟通协调。针对巡察报告中体现的共性问题,巡察办会同巡察组人员到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情况,探究问题成因,力求对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确保发现的问题线索质量高、佐证实、震慑强。

自十四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区委巡察机构召开组办会商会议逐一“过堂”评审8次,对已起草的35份巡察报告进行质量审核,指出文字表述、句意符号问题96条,逻辑层次不清、印证支撑不充分问题91条,线索查找不深不透问题16条,提出修改建议69条。(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