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巡察见成效 立改解民忧

时间:2022-07-22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同志,你们是巡察组的吗?我想反映一件事儿,我们村上游有一处河坝被水冲毁好多年了,一直蓄不上水,通到村里的沟渠也被堵了。”

“不仅农田灌溉受影响,庄稼也没法儿种,而且生活用水也存在困难。之前我们向村里和乡里反映过多次,一直也没人来管……”

在今年开展的十五届宁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中,该市市委第二巡察组在方塘乡上坦村走访群众时,遇到多个村民反映河坝被毁、沟渠被堵多年无人过问的问题。

“走,请带我们去看看!”巡察组工作人员随即与村民一起到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并深入了解核实相关情况。

来到现场,只见一条沟渠深浅不一,沟内杂草丛生、淤泥堵塞、水流不畅。经过一番了解,巡察组得知,河坝和沟渠位于方塘乡上坦中心村至孚坑方向,沟渠总长约530米,宽度在0.5-0.8米之间,由于年久失修,河坝损毁、沟渠被堵,直接影响上下游150余户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和70多亩基本农田灌溉,而村里和乡里没有争取到项目资金,所以一直未能修缮。

“灌溉用水影响粮食生产和稳定,也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这么长时间相关部门都没有拿出具体措施予以解决,而是一拖再拖,这是典型的慢作为、不作为!”巡察组立即组织召开会议,与该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村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直指问题症结,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乡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尽快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全力做好生产保障工作,以抓整改促转作风,做到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几天后,河道上游修建了临时坝体,沟渠清淤工作也顺利完成,淙淙水流淌过沟渠,确保农作物得到充分灌溉,这让周边的村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乡党委政府还将河坝和沟渠的修建纳入了“一事一议”项目,将从源头上根本解决灌溉和用水问题。

据了解,自十五届宁国市委第三轮巡察开展以来,各巡察组深入田间地头,走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听取群众对村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该轮巡察中,各巡察组共走访群众25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发出立行立改交办单29份。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日巡日清、现场交办,真正让巡察工作巡出时效、巡出变化,巡到群众的心坎上。(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