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闻令而动以督促行 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推力”

时间:2022-07-22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紧盯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社区管控、医疗救治等各环节工作加强督查力度,以有力监督和精准问责进一步压紧压实领导包保责任和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怀远县突发疫情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中央及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执纪问责,为怀远县实现社会面清零、市辖六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提供坚实纪律和作风保障。

组织领导“强保障”。先后成立怀远县、市区两个执纪督导组。在怀远县,成立怀远县新冠肺炎疫情现场处置工作专班联合督查执纪组,组建3个巡回检查组巡查乡镇,2个巡回检查组巡查县城,并抽调办案、审理人员组建3个执纪问责专班,实现监督检查、整改督办、执纪问责一体推进。市区按照市委部署,及时整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考核办督查资源,充实督查力量。制定督查方案,明确“十聚焦十督促”督查内容;下设6个专项督查组,分别由三个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从市直机关抽调精干力量参与;实行组长负责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组织领导。

健全机制“强执行”。紧盯中心工作强化跟进监督,建立“督查碰头会”制度,每日定时召开督查部署会,传达学习省市联合指挥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工作重点、监督主题、操作规范,及时下发监督指引,强化靶向监督,确保督查工作衔接顺畅、精准高效。每日形成督查汇总报告,梳理现象、点清问题、明晰责任、提出建议,在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通报,供决策参考,确保督查有目标、有过程、有结果、有实效。

深入一线“强督导”。各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四不两直”方式靠前监督、跟进监督,深入怀远县及市辖六区医院、商超、农贸市场、宾馆、工地、车站、交通卡口、封闭区域、集中隔离点等重点部位实地督导,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市有关规定,真找问题、找准问题,同时深入剖析原因,查找机制漏洞。已发现防控责任压得不实、核酸采样不够规范、隔离转运效率不高、静态管理落实不严、夜间防控执行不严等各类问题184个。

闭环管理“强整改”。对督查发现问题建立专门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强化跟踪调度,严格闭环管理。坚持分类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对当场能整改的,督促立行立改;各组每日发现问题当日交办县区,明确次日反馈整改情况;针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甚至虚假整改的及时予以处理,推动真整改、改彻底。目前交办的184个问题已整改151个,7月19日发现的33个问题正在推动整改。同时注重通过督办整改推动完善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先后督促建立了怀远县疫情期间就医用药明白纸、群众服务热线电话等多项制度。

执纪问责“强震慑”。坚持将严的纪律贯穿始终,对疫情防控中不严、不实、不快、不细等突出问题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履职尽责。截至7月20日,已对45名干部进行追责问责,其中第一种形态33人,第二种形态12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