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三聚焦”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2-07-22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守底线、抓衔接、促振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监督检查、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激活监督‘神经末梢’,保障过渡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纪委常委会上强调。

利辛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聚焦“四个不摘”、聚焦监督方式、聚焦作风建设,坚决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聚焦“四个不摘”,精准靶向监督。牢牢把握“四不摘”重大要求,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就业工作短板开展专项监督,坚决防范纠正松劲懈怠等靠要问题,同时,对村集体“三资”使用和处置等情况开展近距离监督,做到乡村振兴的资金项目在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乡村振兴政治责任,确保“新政策不出、旧政策不退”。

聚焦监督方式,督促问题整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突击式督查,通过入户走访等方式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下访,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优势,注重在监督贯通上主动作为,一体推进专项监督,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督导限时整改,实行动态管理。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个。

聚焦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精准发现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和盲点。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及时约谈提醒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密切关注巩固脱贫成果、稳定扶贫政策情况。今年以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1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组织处理1人,追缴资金11万余元。(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