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安徽芜湖紧盯收购存储等关键环节 以案为鉴织密制度笼子

时间:2022-07-16 07: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央储备粮芜湖直属库有限公司轮换购销科科长熊党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无为市十里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太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连日来,安徽省芜湖市纪委监委通报多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芜湖市纪委监委把推进粮食购销领域腐败专项整治作为工作重点,严肃整治违反国家粮食收购政策、严重损害农民利益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熊党明、黄太友以及中央储备粮芜湖直属库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罗年宝和仓储管理科原科长芮家政等人先后接受审查调查。

芜湖市纪委监委加强常态化监督,印发《进一步推深做实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在原有“周报告”和“不定期督导”基础上,对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案件查办、问题整改等开展情况进行“旬调度”。目前,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与涉粮主管监管部门开展专项督导35次,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现场督查4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24个。

在芜湖市纪委监委督促下,该市涉粮主管部门牵头出台了《芜湖市市级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实施细则》等8项制度,废止2个已不能适应新形势的规范性文件,健全监管系统机制,堵塞政策漏洞。

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个别涉粮企业长期存在的采购合同执行效力差、随意性大问题,以及超合同采购、无合同采购、默许供货方之间私自转让合同、未按合同收取风险保证金等问题,芜湖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为该市粮食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织密制度笼子,防范廉政风险”的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课。

“规章制度执行不严,一些监督执法人员原则性不强,甘做老好人,甚至甘愿被围猎、腐蚀。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在原则问题上不能客气、不能含糊,在违规违法问题查处上决不‘放水’。”课后,芜湖市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督查科相关负责人说。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持续压紧压实业务主管和监管部门责任,着力推动案件查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各项措施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扎实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后半篇文章’。”芜湖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讯员 张剑雄 曹继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