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多点发力做好“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推广工作

时间:2022-07-15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基层权力监督,基层社会治理,离不开每一位群众的参与。感谢您的支持与监督!”连日来,蚌埠经开区机关、行政服务大厅、村(社区)、住宅小区等大屏幕纷纷滚动播出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制作的《经小纪带您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动画。

为保障“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规范有序运行,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平台基层监督质效,区纪工委监察办积极行动,靠前谋划,创新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多点发力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落地,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

为做好线上宣传工作,该区综合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广播等载体对平台加大推广力度,方便群众使用,利用经开区“经小纪”网络廉宣品牌推广《经小纪带你了解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动画视频,讲解平台使用方法,让群众积极参与监督,视频点击量已超过5000余次。

“这个平台操作真简单。支付宝扫一下就可以直接反映问题,还能看到我最想了解的补贴发放情况,我要推荐给周围的邻居。”长淮卫镇长淮村纪检委员为该村村民演示操作流程。除了在辖区内显著位置张贴“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海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设立“监督一点通”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外,村(社区)充分利用全员核酸检测等工作时机,组织志愿者深入各家各户进行宣传,现场“点对点”讲解具体内容,“手把手”教会操作流程,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群众深入了解“小微权力”办事步骤和监督内容,不断提升平台的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确保户户都有二维码,人人都知“一点通”。截至目前,全区共发放宣传材料近2万份。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关注度和知晓率,真正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努力实现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将问题解决在身边,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该区纪工委监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