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推深做实平时考核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2-07-16 0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按季度周期进行平时考核,更能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平时考核让先进者有动力、后进者有压力,能起到激励、鞭策的效果。”日前,蚌埠市纪委监委第二季度考核结果出炉后,该市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自觉增强本领,积极担当作为。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依据《蚌埠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平时考核实施方案(试行)》,突出“将功夫用在平时”,用好考核“指挥棒”,以考促干,引导激励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争先出彩。

把“考什么”作为方向,细化平时考核内容。平时考核以职位与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全面了解考核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日常表现。重点考核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深入考核日常任务和阶段目标完成情况、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和处理复杂问题、应对重大考验表现等情况。通过细化考核指标,明确考核方向、内容,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心中有数”。

把“怎么考”作为关键,优化平时考核程序。平时考核每季度开展一次,考核对象依据每季度工作实际,填写《蚌埠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平时考核登记表》,以书面形式报所在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审阅。分管领导组织人员根据考核对象日常表现,提出考核结果等次建议,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再结合党建工作、参与组织生活等情况综合把关后报委主要负责同志审定。通过晒出工作量、挂出成绩单,切实增强考核评价的科学性与时效性。

把“如何用”作为抓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平时考核的“盘点”作用,注重鼓励激励和严管厚爱两手抓,让平时考核成为纪检监察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助推器”。对考核结果“好”等次的同志,在选拔任用、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推荐;对考核结果“一般”等次的同志,及时谈话提醒、校准偏差;对考核结果“较差”等次的同志,给予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查找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力促改进提升。

“平时考核将‘年终算总账’变为‘平时算细账’,为干部每季度工作实绩‘精准画像’。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健全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年度考核为重点的考核体系,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