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临泉:聚焦民生办实事 精准发力解民忧

时间:2022-07-08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上次反映公司因高压电线杆影响二期工程建设问题,没想到这么快纪委就协调电力公司解决了。”面对前来回访的临泉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某公司杨经理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临泉县纪委监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从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手,以“小切口”专项整治推动“大治理”,在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同时,以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广大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用“公心”赢得群众支持,建立“党建+信访”工作体系,实行班子成员公开接访、带案下访、主动约访“三访”制度。充分发挥“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着力把信访矛盾化解在最小单元网格内,及时办结群众投诉249件,对46件不满意件、重复件、承诺事项未办结件开展回访,对作风不严不实的8名党员干部予以组织处理。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开门搞整治,紧盯民生痛点堵点难点,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基础,围绕教育、医疗、民政、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残疾证办理等群众反映强烈的7个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查处腐败和作风问题双推动、共促进。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项目实施、资金拨付和就业保障等重点,紧盯国家、省考核反馈和自查问题整改,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严肃查处有关腐败和作风问题23起24人。

“下一步,将坚持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保障民生作为根本导向,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良心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和便利。”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