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深耕书画品牌 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

时间:2022-07-08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书画作品展突出了以廉化人、以廉润心、以廉固本等主题,纳书画于廉政之旨,融教化于艺术之中,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让我深受启发。”参观廉洁文化书画作品展时一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谈到。

翰墨传清韵,丹青颂廉风。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导向功能、凝聚功能、约束功能和感召功能,近日,太和县纪委监委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推进廉政建设 弘扬清风正气”廉政书画作品展。

本次参展作品系太和县本地近200位知名书画家围绕廉政建设、家风家训等主题创作的精品力作。书画家以不同的艺术表现形式,多角度、全方位诠释了廉洁文化和优秀家风家训的生动内涵。作品不仅展现了书画家们高超的书画水平,更以字喻人,通过名言警句倡导廉洁奉公、共筑和谐的新风尚,以书画颂廉,积极弘扬清风正气,让艺术接地气、亲民情、重廉意。

本次展览把廉洁教育主题与传统文化载体有机结合起来,以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倡导廉洁文化,营造廉洁氛围,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观赏书画的过程中既能感受到艺术的熏陶,也可接受深刻的廉洁文化洗礼。

据悉,此次书画作品展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元素,是太和县纪检监察系统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时,活动得到了县文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作品400余幅,展览从7月初开始,邀请乡镇、县直部门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展览,让党员干部在书廉画廉中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服务保障太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创作更多更好的廉洁文化精品,营造‘崇尚廉政、褒扬廉政、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促成‘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