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禹会:精准务实跟进  增强“两书”刚性

时间:2022-07-08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建议你单位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统筹管理,完善区政府购买服务指导性目录管理……”这是蚌埠市禹会区监委针对关于加强政府购买服务及财政财务工作监督管理下发的一份监察建议书。

“监察建议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我们诚恳接受,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整改工作会议,对照问题表现和监察建议研究落实工作……”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收到监察建议后表示。

“两书”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要手段,是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重要抓手。禹会区纪委监委针对“两书”存在回复不及时、跟踪落实少等情况,采取精准制发、务实可行、跟进监督等措施,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建议的刚性和质效。

该区纪委监委精准制发“两书”,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制发前审慎地进行深入调查分析,把问题找准,力求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对办案部门提出的建议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发出去的建议举措务必科学、务实、可行,并且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在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之前,主动与被建议单位进行沟通,听取被建议单位意见。同时,跟进监督,增强“两书”的实效性。对于没有及时回复的被建议单位,发出提示函,书面督促回复。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单独建档立卡,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把“两书”纳入日常监督工作中,进行跟踪落实,并对“两书”适时开展“回头看”,紧盯重要问题不放。

“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是区纪委监委做细、做实再监督工作的有效手段,有助于发案单位找准‘病根’,推动被建议单位强化监督管理、堵塞监管漏洞,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推动案发单位以案促改、建立长效机制,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